怪癖缠身的黄色菜狗

经常跳坑,不稳定发电,一身怪癖,又菜又黄

【灰夜久兽人au】秋日午后の甜茶与猫

Part 6

第二天早上,始终记得要做早餐的夜久先醒了,他轻手轻脚地从列夫怀里退出来。

看着蜷着身子的列夫,夜久摇了摇头,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床还是太小了,难怪会挤在一起……”

夜久轻轻地掀开被子下了床,又转身给列夫重新掖好被角才悄悄离开。

最近气温又下降了一些,入秋一个月了,夜久现在每次出门都必须穿上外套。

这时他才想起来,今天应该正好是列夫在自己这里住下的第十天了。

想到这,夜久有些惊奇,明明认真算起来也不过才十天,可是自己心里总感觉列夫在这里已经住了很久。

夜久一边准备早餐,一边脑子里止不住地想起了许多事。

他犹然记得那天列夫醒来时的惊慌模样,像一只受伤的野猫。可是没想到仅仅过了那么几天,他们两个人就能像家人一样相处起来,并且昨晚还抱在一起睡觉了。

虽然之前夜久也临时收留过几个孩子,但他们大多只是因为受伤或者跟家里闹了矛盾暂时借住,所以待个几天就离开了。之前列夫问他“是否经常收留来路不明的人”,其实也就只有列夫一个人的情况那么特殊。

一开始黑尾主张交给警局处理,但是夜久考虑到列夫那些身上过于异常的伤痕,还是决定独自揽下治疗照顾的责任,之后黑尾也考虑到此事不同寻常,于是只好暂由夜久收留这个来路不明的人,同时暗中观察着夜久家的动静。

对于列夫,夜久最多的感受就是心疼,心疼他受的伤,心疼他的懂事,心疼他还只是个十八九岁的孩子。

“为什么,他只是个孩子,为什么要遭遇那么可怕的事?”

想起列夫睡着时那张平和青涩的脸,夜久觉得更加难过了。

就在夜久暗自神伤时,起床了的列夫走进了厨房。

“夜久先生,早~今天早餐做了什么呢?”他拖拉着鞋子走过来瞧了瞧。

“啊呀,夜久先生做了蔬菜煎饼!”列夫小声欢呼,又眨着眼问道:“那么我可以配一杯甜橙汁吗?”

“当然可以,但是只能喝热的。”

“可是热的就没那么甜了!”

“我允许你加糖。”

“!”

结果吃早餐的时候,列夫得寸进尺地喝了整整两大杯高甜的橙汁。

“夜久先生今天没有出诊的工作吗?”吃饱喝足的列夫主动洗碗收拾厨房。

“今天不用出去,大概会一直在家。”夜久在清理橱柜,他发现得制作新的枫糖浆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可以跟夜久先生待上一整天呢!”列夫看上去非常高兴。

听到这话,夜久有点脸热,他闷头整理瓶瓶罐罐,没有说什么。

“夜久先生需要我帮忙吗?”列夫擦完桌子凑过来。

正在想着一些事情的夜久被吓了一跳:“啊,没什么事了,你去休息会儿吧,我这边稍微收拾下就可以了。”

列夫见这里确实没什么要做的了,只好转身,但是脱下围裙后又想起了什么,于是又冲夜久问道:“夜久先生需要我给你泡茶吗?”

夜久第一次觉得这孩子真的勤劳过度了,小小年纪怎么像个闲不住的老婆婆一样到处找活儿做?

“那么就麻烦你了。”

“好!~”列夫显然并没有觉得麻烦,反而很乐意的样子。

不一会儿,夜久从厨房出来,看到列夫正趴在沙发无聊地玩着尾巴,而自己常坐的位置前放着自己的杯子,上面正腾腾地冒着热气。

“啊,夜久先生,快过来喝茶吧!”见到夜久出来了,列夫一个翻身就坐了起来,赶紧热情地招呼夜久过来。

夜久走过去坐下,捧起杯子抿了一口茶,夸道:“嗯,水温刚刚好嘛。”

“是吗?夜久先生喜欢就好。”列夫开心地笑起来,同时身后的大尾巴也不自觉地摆了摆。

夜久不禁想起昨天黑尾骂列夫是狗,但是现在自己竟也有种看到小狗的幻觉。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忍受不了列夫那盯着自己的热切目光,开始尝试找话题转移他的注意力。

“列夫今天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谁知,列夫竟然偏过头反问道:“夜久先生今天打算做些什么呢?”

夜久顿时一愣,然后想了想,说:“上午要整理最近病人们的用药情况,下午我打算做一瓶新的枫糖浆,你吃糖吃得太多啦。”

“那么让我帮你做一些吧,我想跟夜久先生待在一起。”

夜久实在无法拒绝列夫那样真诚的请求,于是这一天从早到晚列夫都黏着夜久,两个人会轻松地聊天,也会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在这样毫无压力又平淡温馨的相处中,好像他们就是彼此真正的家人一样。

到了晚上,列夫照样趴在沙发上陪着夜久看书。

“列夫,你不觉得累吗?白天帮我做了那么多事……”

“不会累呀,因为是跟夜久先生在一起的。”

列夫那理所当然的语气让夜久再一次有了奇怪的感觉,与列夫日渐加深的亲密感让他有些不安。

“好吧,可是就算你不累,这个时候也应该去休息了,记得要吃点安眠药。”夜久看了看时间,不得不开始催他去睡觉了。

这时,一向听话的列夫突然问道:“夜久先生,我可以不吃药吗?”

“不吃的话,晚上可能又会……”

“那么,我要以后都得靠吃药才能睡觉吗?”列夫定定地看着他。

夜久被列夫突如其来的尖锐语气吓到了,一时间他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见夜久面露难色,列夫意识到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了,于是又低下头,轻声道歉:“对不起,夜久先生,我不应该这样的,我只是有些害怕,我不想一直吃药……”

夜久赶紧放下书走过来,抱住列夫安慰道:“不会的,不会一直吃药的,现在只是暂时……”

但是实际上,作为医生,夜久一直都十分清楚,自己能治疗病人身体的疾病,但是心理的创伤,自己永远都没有信心保证治愈。

这时列夫抓住夜久的手,露出可怜的神情:“其实昨晚夜久先生过来以后,我就没有做噩梦了,一直睡得很安稳……”

看着那双纯净的绿色眼睛,夜久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列夫,你是想……”

“夜久先生今晚可以继续陪着我吗?”列夫主动地接过了话。

夜久完全脸红了,他明明心里清楚这不过是个孩子的撒娇罢了,但是他仍然无法坦然地答应。

“不,不行!因为那个,床,床太小了,你会睡得不舒服……”

然而列夫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那么,夜久先生睡床上,我抱着被子睡地上也可以。”

“当然也不可以!你会感冒的!”夜久快拿他没办法了。

再次被拒绝的列夫顿时垂头丧气起来,他不明白今天一直都很惯着自己的夜久为什么现在如此抗拒自己,好像自己被嫌弃了一样,瞬间脑子里闪回了一连串的黑暗画面。

他本以为他还是那个处处防备的胆小鬼,但是温柔善良的夜久让他渐渐放下了戒备。他不希望自己此生以后都无法再与人亲近,所以他想试着靠近让他重新感觉到温暖的夜久,可是为什么现在夜久又拒绝了呢?

或许善良如夜久也不会真的完全信任自己吧,又或许他们之间就是隔着什么无法逾越的鸿沟吧。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列夫都会觉得非常悲伤。

“夜久先生,您,讨厌我吗?”列夫紧张地问。

夜久心想列夫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于是着急地解释道:“不,没有,列夫,我怎么可能讨厌你?!”

“可是我感觉到夜久先生在和我保持距离……”

看到列夫如此委屈,夜久不禁暗暗叹气,同时确信了列夫真的只是像个孩子一样在撒娇。

“不是,不是那样的,我没有在保持距离,”夜久不得不又为自己辩解,“我真的只是担心你睡不好……”

“可是明明昨天我们睡得很好啊……”

夜久赶紧捂上列夫的嘴:“好了好了,别说了,今晚我继续陪着你。”

“!”

列夫惊喜地瞪大了眼。

夜久彻底拿他没办法了,认命道:“睡我房间吧,床大一些……”

“!!!”

然而当晚夜久就无奈地接受了现实:无论床多大,列夫都要紧紧挨着自己。


(未完结)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