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癖缠身的黄色菜狗

经常跳坑,不稳定发电,一身怪癖,又菜又黄

【灰夜久兽人au】秋日午后の甜茶与猫

Part 5 (大狮子又做噩梦了)

送走黑尾,夜久便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并再次关上了诊所大门,收拾完一切后才转身上楼。

“列夫,列夫~”

他走进客厅叫了几声,但是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又走到列夫房间门前轻轻敲门。

“列夫,我准备做晚饭了,有什么想吃的吗?”

听到夜久的声音已经到了门外,列夫还是下床去开了门。

“那个人已经走了吗?”

夜久点点头:“嗯,走了好一会儿了,而且我把楼下的门窗都关了,不会再有人进来了。”

“哦哦……”列夫看上去心情低落的样子。

“怎么了?还是担心吗?”夜久又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是否还有什么疏忽的事。

“不,不是。”列夫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什么呢?难道刚才除了手臂,你还有别的地方擦伤了吗?要不要我再检查一下?”夜久又担忧起来。

“没有,我没有伤到,但是……”列夫欲言又止,表情也变得难过起来。

“列夫,我们说好不可以撒谎的,你记得吗?”夜久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提醒道。

“嗯,我记得。”

“那么告诉我吧,你为什么这么难过?”

“因为我,我伤害了夜久先生的朋友,对不起,夜久先生……”列夫颤抖的声音里充满了委屈和自责。

夜久顿时心疼极了,他不由自主地伸出双手抱住了列夫。

“不是的,这不是列夫的错,”他轻轻拍着列夫的背,宽慰道:“这是我的责任,我应该早点跟你介绍我的朋友,那样的话就不会产生今天的误会了。”

见夜久揽过一切责任向自己道歉,列夫急忙说道:“不,这怎么会是夜久先生的错,明明是我失控了……”

然而没等列夫说完,夜久又用力地抱了抱列夫打断他的话:“好了,列夫,别再自责了,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我也不会怪罪你的。”

“可是……”

“列夫,不要再纠结已经过去了的事了,现在我们去做饭吧,我给你做芝士土豆卷,好吗?”

听到这,列夫终于暂时收住了眼泪,他低下头靠在夜久的肩上渐渐恢复了平静。

“夜久先生,我还想吃一块淋枫糖浆的松饼,可以吗?”

“当然可以,但是你得帮我洗锅哦。”

“夜久先生真狡猾。”

“可是就算我不说,你也会帮忙的,不是吗?”

“所以说你狡猾啊。”

“哈哈,知道就好,那么我们一起去做吧,我也有点饿了。”

“嗯。”

接着两人一起愉快地做饭、聊天,晚上列夫还陪着夜久看了一会儿书,但是中途竟趴在沙发上睡着了,之后到了休息的时间才被夜久赶回房间。

“好好休息吧,明天的早餐我来做。”夜久监督着列夫躺下,亲自给他盖好了被子才微笑着道了“晚安”。

夜久离开后,列夫渐渐睡去。

*

(噩梦内容过不了审,以后完结整理的时候会放完整内容)

*

“不,不要,呜呜……”

列夫哭着从噩梦中醒来。

自从住进夜久家里,尽管他仍会想起那些可怕的经历,但是自己已经很多天没有做过噩梦了。今天因为陌生的黑尾铁朗突然闯入夜久家中,他受到了惊吓,明明跟夜久在一起的时候还很安心,不成想到了安静的深夜还是做了噩梦。

列夫拼命地往被子里躲,仍然觉得害怕。他想要出去找夜久,但是又担心打扰对方。

“夜久先生,救命,我好害怕……”他窝在被子里一边小声哭泣,一边在心里无声地呼唤着。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听到房间的门被轻轻转动开了。

“啊!列夫,你怎么了?!”

是夜久的声音。

接着列夫感觉到被子上落下一只小小的手。

夜久一边隔着被子轻抚着蜷缩在里面的列夫,一边急切地询问道:“又做噩梦了吗,列夫?别怕,我在这里……”

列夫不敢相信,自己只是在心里呼唤着夜久,可是他竟然真的来到了自己身边。

“不要害怕,列夫,你现在在我家,很安全的……”

确定身边就是夜久,列夫终于缓缓钻出被子。

“夜久先生,你,怎么会过来?”列夫的声音还带着轻微的颤抖。

夜久伸出手去摸列夫的头,眼里满是关切和心疼。

“今晚你没吃安眠药,我怕你会惊醒,所以过来看一看,没想到你还是做噩梦了……”

这时列夫才想起来,因为晚上他在客厅陪着夜久看书时睡着了,之后自己被夜久催着回房间睡觉便忘了吃安眠药。

“抱歉,我应该提醒你的,是我失职了……”夜久深深地自责着。

列夫不想看到夜久难过的样子,于是将夜久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反过来宽慰道:“不是夜久先生的责任,是我自己忘了,而且现在您也过来陪我了,不是吗?”

夜久感觉列夫脸颊和话语的温暖一并沿着触碰他的手传递到了自己心里。

“谢谢你原谅我,列夫……那么现在还想睡觉吗?我可以陪着你的。”

听到这话,列夫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真的可以吗?夜久先生会一直陪着我吗?”

夜久微笑着点头:“嗯,我就在你旁边看着你睡,放心吧。”

列夫一下子高兴起来,但是想到夜还漫长着,于是又对夜久说:“夜久先生上来跟我一起睡吧,一直坐着会很累的。”

夜久顿时脸有些发热,看着并不算宽敞的床,他犹豫起来:“那样的话,会挤到你吧?我还是坐着吧……”

“不会的,”列夫掀开被子又向床里面挪了挪,“夜久先生个子那么小,根本不占什么地方,所以快过来吧。”

见此,夜久也不想让懂事的列夫伤心,只好脱了鞋爬上床。

“我可以抓着夜久先生的手睡吗?”

“你这不是正抓着吗……”

“我一直抓着也可以吗?”

“……嗯。”

“夜久先生人真好。”

“知道啦,你快睡吧。” 夜久关了床头的灯,挨着床边面对着列夫侧身躺下。

黑暗里,列夫又问:“明天夜久先生还会给我做早餐吗?”

“当然了,我答应你了的。”

“嗯,夜久先生真好。”

“好了,快闭上眼,睡吧。”

“嗯,夜久先生晚安。”

“晚安。”

就这样,列夫抓着夜久的一只手贴在自己胸前,两人面对着面安静地呼吸。

后半夜列夫一直睡得非常安稳,梦里他感受到的只有满怀的温暖,再也没有黑暗可怕的东西了。

(未完结)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