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癖缠身的黄色菜狗

经常跳坑,不稳定发电,一身怪癖,又菜又黄

【夜久生贺】野生小橘不会梦到被吃掉

微博#灰夜久[超话]# #夜久卫辅2022生贺&灰夜久24h# #夜久卫辅# 

夜久卫辅生日快乐!祝灰夜久甜甜蜜蜜到永远~

上一棒:@川翘翘 

下一棒:@阳阳这个样子 

—————————————————————

设定:

夜久卫辅主视角(现实、梦中梦)

私设夜久的两个弟弟的名字是“京”和“佑”

简介:

某一天,夜久卫辅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小橘猫,梦里有个体型超大的不明猛兽在追赶他……

“排雷”预警:ooc,本篇清水纯爱,没有大车哦

————————————————————

正文:

*

“这,这是什么?橘黄色的……软毛?头顶上又是什么?尖尖的耳朵?!诶,我的手怎么软乎乎的?天哪!猫爪子吗?!”

“这里是哪儿,我在……在窗台上?!”

“好高!救命!喂,里面的人,快让我进去!”

*

卧室门外忽然一阵吵吵闹闹的,夜久卫辅渐渐醒过来。

“头,好疼……”

夜久揉了揉脸,叹了一口气,然后不情愿地爬起来,胡乱穿了鞋往门前走。

“唉,小京,小佑,我说了不要一大早吵……”

一开门,果然看见自家两个双胞胎弟弟趴在走廊上。

“哎哟,你们怎么又趴在地上了?说了会着凉的……”夜久一边无奈地唠叨,一边走上前准备像往常一样一手拎起一个小家伙。

可是刚走近,他就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

“喵~”

“什么呀?”夜久疑惑地向弟弟们用手护着的东西看过去,竟然是一只小橘猫!

“是猫咪!”小京笑嘻嘻地抱起猫咪凑到夜久面前。

一旁相对懂事的小佑赶紧跟夜久解释:“哥哥,这只小猫一直在窗户外面叫,所以我们把它放进来了。”

夜久眉头一紧,心想:糟了,忘记教他们不能碰陌生小动物了。

“好了好了,你们俩先起来,穿好鞋去洗手。”

“那猫猫呢?”小京的心思完全在小猫身上了。

“给我吧,我来处理。”夜久边说着边拉起两个小家伙,但是小京仍然紧紧抱着小猫不肯撒手。

“小京~先把猫咪给我吧。”夜久只好蹲下来哄他。

“唔,可是……”小京嘟着嘴,很不情愿的样子。

“京,还是先给哥哥吧。”小佑拉了拉小京的衣角。

小京纠结了一会儿最终妥协了:“好吧,哥哥要轻轻地哦~” 

“嗯,小京,真乖~”夜久冲小京笑了笑,小心地伸出手准备接过小猫。

然而,这时原本一直待着不动的小橘猫突然一个翻身蹦了起来,并且直直地冲着夜久的脸扑了过去。

“啊呀!”

措手不及的夜久顿时被小猫撞得向后仰去,一下子就坐在了地板上,但是接着小猫将夜久的脸当成新的跳板,又一次迅速跳起。

“猫咪猫咪!”小京着急地叫起来,但是那只高傲的小橘猫并没有理会,只见它落地后走了两步就“咻”地一跃跳上了窗沿,它甚至还悠闲地抬手舔了一下爪子,然后头也不回地窜出去了。

夜久只觉一阵头晕眼花,同时身边响起了小京那防空警报器一样的尖锐啼哭。

“哇呜呜呜呜……”

“我的天呐……”

之后夜久一边给弟弟们洗澡换衣,一边安慰哭个不停的小京,最后不得不一路骑车狂奔到学校,但还是迟到了。

真是一个糟糕的早晨。

“喂,夜久,你怎么一大早就昏昏沉沉的啊,要不要去喝点饮料?”课间,同学过来邀请夜久一起去小卖部。

“唉,遇上了倒霉的事……走吧,我今天早餐都没吃,正好去买个面包。”夜久怏怏道。

倒霉的是,今天小卖部出奇的拥挤,小小一只的夜久根本挤不进人群里,只好站在外围无奈地观望。

“哟,是阿夜啊!”忽然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夜久回头一看,果然是黑尾铁朗那家伙。

“啊呀,这群不懂谦让的大哥哥真是的,怎么不照顾下小朋友呢……”黑尾幸灾乐祸地开玩笑。

“喂!少说风凉话,混蛋!”夜久气得跳起来,作势抬手要打过去。

“诶嘿,没打着~”黑尾反应敏捷,一下子闪得飞快。

只见他得瑟地笑了笑,然后又冲夜久招手喊道:“阿夜,接着!”

夜久反射性地举手接过——竟然是一个肉松面包!

“喂,这是……”

“是某个后辈孝敬你的啦~”说完,黑尾便转身走掉了,夜久还在原地发愣。

后辈?是谁呢?

奇怪的是,夜久怎么都想不起来对应的人,不禁又开始头疼起来,心里也空落落的,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上午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午休,夜久照常和同学们一起去天台吃午餐。

大家吵吵闹闹地聊天开玩笑,从无聊的数学课到新出的游戏,从隔壁班的女生到有趣的校园传闻。

“我昨天遇到那个一年级的混血巨人了,但是感觉没有特别高啊。”

“因为总是弓着背吧,而且很瘦。”

“真的看一眼就知道是俄罗斯的呢,灰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

“据说他还有个大美女姐姐。”

“真是羡慕啊。”

……

夜久大概是有点食困,悄悄地打着哈欠,身边人的对话大多只听进去了一半,他想着可能得打个盹儿了,否则下午训练会没力气吧。

*

“这是哪里?好黑啊……”

“后面有什么东西吗……”

“什么声音?!”

小橘猫察觉到后面有某个“不明生物”正在靠近,他本能地感觉很危险,于是开始逃命似地往前跑,尽管前方一片漆黑,但也不敢停在原处,他非常害怕被后面的东西抓住。

*

“唔呃~”

渐渐地,夜久因噩梦脸部变得狰狞,终于身边同学听到了他难受的闷哼声赶紧摇醒了他。

“喂,夜久,你怎么了?梦见什么可怕的东西了吗?”

夜久眉头紧皱,但吊诡的是,此刻他想不起来自己刚才梦见了什么,只是感觉到很害怕,并且本能地想要逃跑躲避什么。

下午,夜久所在的班级有体育课,但是外面太热了,老师允许大家完成任务后自行活动。没什么精神的夜久走到操场旁一棵树下,本来只想乘凉一会儿,但不知不觉他又打起了盹儿。

枝叶茂盛的大树底下一片阴凉,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周围很安静得只能听见阵阵虫鸣。

夜久倚靠着树,平静地呼吸着,这一会儿他睡得很舒服,全然没有发觉有人正悄悄向他靠近,巨大的身影从他头顶压下来,笼罩着他小小的身躯。

但是那人没有对夜久做什么,只是撑在上方低着头默默地注视着他。

过了一会儿,一阵风吹来,夜久感觉到脸上痒痒的。

“阿嚏!~”

突如其来的一个喷嚏让夜久顿时醒了过来,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后准备起身,这时突然发觉手碰到了什么东西。

定睛一看,竟是一瓶凉茶,而且是他经常喝的一款。瓶身还附着一层薄薄的水珠,估计是冷藏过的吧,甚至现在拿在手上还是微凉的。

“喂,夜久,下课了哦!”不远处同学向夜久招手喊道。

“来了!”

夜久最终还是拿起了那瓶凉茶,虽然并不清楚是谁放的,但是直觉告诉他应该是关系很好的某个人。

“大概是黑尾或者海的恶作剧吧……”

放学后,夜久很快收拾好了东西就去了体育馆,刚到门口就看见手白和芝山两个人在拖地板做训练准备了,场边的犬冈正在推重重的球筐。

“夜久学长,下午好!”后辈们见到夜久先后跟他打招呼。

“每天都来这么早,辛苦你们准备咯~”

“不辛苦,都是应该做的啦。”

夜久走到一旁开始运动拉伸,一边跟他们闲聊,一边暗暗感叹后辈们真可靠。

“今年的后辈们都是很乖巧的孩子啊。”

但是说完这句话,夜久又隐约感觉不太对劲。

“诶,一年级的只有他们三个人吗?”

过了一会儿,排球部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到了,大家很快就开始了常规的训练。

正在跟后辈们练习接球的夜久忽然听见黑尾在大声说话,好像是在数落谁。

“我说过多少次,一年级的要早点来,你这家伙又去干嘛了?”

夜久鬼使神差般地转过头去看,只见黑尾正对着一位个子超级高的男生训话,但是偏偏阳光正好打在他脸上,夜久这边根本看不清。

“啊,小心球,夜久学长!”

对面的球“嗖”地飞了过来,没等夜久反应就精准地砸中了他的头。

夜久向后倒去,顿时一阵头晕眼花。

*

“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干嘛追着我不放?”

小橘猫飞快地向前跑着,他不敢回头去看,因为根据声音和步伐来判断,身后应该是个庞然大物,不管具体是什么动物,对于弱小的自己而言都是危险的存在。

“啊!”

一心逃跑的他没有留意脚下,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脚,竟一下栽倒在地连滚了好几圈。

“可恶!”他愤愤骂道,眼看着后面的生物就要追上来了。 

“啊,别过来!”他张开爪子挡住脸,惊恐地看着那个巨大的身影向自己压了过来。

就在他以为自己一定会被一口咬掉头时,那双扑过来的毛茸茸的大爪子却只是将轻轻他捧了起来。

“找到你了哦~”

*

“呃嗯……”

睡梦中的夜久被一双从背后圈住自己上半身的手臂紧紧困住,渐渐地就被热醒了。

“好闷啊……”

他一边嘟囔着,一边暗暗使劲试图推开那双手,可是那强硬的手臂非但没有松动,反而又收紧了些。

“笨蛋列夫,你要勒死我吗?!”

列夫终于感觉到了怀里人挣扎的动作,这才稍稍松开手让对方有了活动的空间。

“唔,夜久前辈,早~”列夫低头往夜久后颈蹭了蹭,嘴里含含糊糊地哼着。

“早什么早,现在都到中午了,笨蛋!”夜久翻转过来,朝列夫胸口给了一拳。

“啊呃!”

之后在夜久的催促下列夫不情不愿地起了床,两人一同洗漱、做饭、聊天,重复着同居以后习惯了的平凡琐碎的日常。

“诶,我说,”夜久想起来刚才做的梦,“列夫,你家以前有养猫吗?”

“猫咪啊,”列夫喝了口粥,砸了咂嘴,“没有诶,因为我妈妈对猫毛过敏。”

“那要不要现在我们一起养一只?”夜久忽然提议道。

“啊,真的吗?!”列夫瞪大了眼,惊讶地看着夜久,试探道,“那么我可以养一只橘色的小猫吗?”

“为什么会想要那样的猫呢?”夜久心下一惊。

“因为很像夜久前辈呀!”列夫一边笑着一边抱住身边的夜久,“以后你不在家,我就可以像抱着你一样抱着小橘……”

夜久的脸顿时红了一片,不忍小声吐槽道:“还‘小橘’呢,说得好像你已经有猫了一样……”

“其实很久以前我真的差一点就养了一只小橘猫呢。”

“是吗,什么时候?”

“就是上高中那会儿,”列夫开始回忆起来,“有段时间我经常遇见一只橘色的小猫,好像是野猫吧,但是毛色很好看,小小的一只,跟夜久前辈简直一模一样……”

“喂,我才不是小小的!”夜久瞬间炸毛。

“哈哈,不是啦,我是说跟你一样可爱的意思。”

被列夫哄了好一会儿后,夜久又想起了一些事。

“话说,列夫,你以前有偷偷给我买面包或者冰饮吗?”

“诶?夜久前辈怎么会知道这些?!”

列夫有些心虚,毕竟一开始是自己先暗恋夜久的,当时不敢明说,就只能想办法悄悄地对他好。

“我说呢,那时候怎么总觉得身后有什么跟着,原来就是你这家伙。”夜久故意扯了扯列夫的脸。

“哎哟,疼疼疼,前辈,我的帅气的脸!”列夫夸张地喊着。

夜久松开手,又轻轻拍了两下,说道:“谁叫你那时候不光明正大一点,搞得我还以为自己遇到鬼了呢。”

“可是我那么早就表白的话,前辈也不会接受我吧。”列夫装作很疼的样子揉了揉自己的脸。

“那也不能偷偷摸摸地跟着,”夜久别过脸小声嘟囔,“我还以为自己会被什么奇怪的东西吃掉呢……”

列夫见夜久红着脸像是撒娇一样地生气,顿时感觉心脏被击中了。

“啊呀,这可怎么办,夜久前辈太可爱了,真的让人很想吃掉啊~”说着便又一次扑了上去。

“别过来,笨蛋!现在可是大白天!”夜久连忙向后退去。

“那么,我们今天就去领养一只‘小橘’回来吧。”列夫搂着夜久的腰,脑袋在上面来回蹭着。

“那你倒是放手啊,不然我就要反悔了!”被蹭得又痒又热的夜久无奈威胁道。

“夜久前辈反悔的话,”列夫一边说着,一边趁夜久不注意手悄悄挪到了他的腿边,缓缓说道,“那么我真的要吃掉你了哦~”

“不要说这种幼稚又羞耻的话啊!”夜久挣扎着喊道。

然而他的反抗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整个人被早已预谋好的列夫抄起双腿抱了起来。

“笨蛋列夫!呃唔——”

被扔上沙发的夜久只骂完了这最后一句,接着就被压下来的列夫迅速地堵住了嘴……

*

小橘猫呜咽一声,最终还是被身强力壮的大猫裹进了他宽大而又温暖的怀抱里。

“亲爱的,别害怕,我会让你很舒服的哦~”

*

END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