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癖缠身的黄色菜狗

经常跳坑,不稳定发电,一身怪癖,又菜又黄

【灰夜久兽人au】秋日午后の甜茶与猫

第四章

跟夜久逐渐熟路起来的列夫不仅会主动做家务,偶尔也会下楼帮夜久整理诊所的药品和器械。一开始夜久担心列夫会劳累,但是看到身体恢复起来的列夫变得越来越勤快,他也只好任凭他帮忙分担了,到了后来夜久自己也渐渐习惯了列夫的帮忙。

“列夫,今天做的鸡蛋卷真好吃!”

“那请多吃点,夜久先生。”

“列夫,我先下楼了,麻烦你顺手洗一下我的杯子。”

“那么夜久先生也顺手把垃圾带下去吧。”

“列夫,能帮我把客厅柜子上的箱子取下来吗?”

“个子不高的夜久先生为什么要把箱子放到自己够不着的地方?”

“我出门一趟,麻烦你看家哦,列夫。”

“没问题,但是来人了我可不会汪汪叫的。”

不知不觉,两人在细碎的日常中变得越来越亲近。

夜久依然没有向列夫询问他的遭遇,列夫也不会打听夜久的过往经历。两人默契地相处着,并且因为都已大致了解了对方的喜好和脾气,所以彼此都会把握好开玩笑的尺度,虽然经常拌嘴,但是谁也不会较真生气。

这天夜久又接了电话出诊去了,列夫一个人看家,在楼上待得无聊了便下楼去清理药柜。

夜久楼下的诊所并不大,但是药品和器械很多,而夜久看起来也像是什么病都能看的全能医生。列夫不禁好奇,为什么医术高超的夜久会自己经营一个这样小的诊所呢?

他一边擦拭药柜,一边默默地想着一些事,可是过了一会儿,他忽然察觉到窗外好像有什么动静。

他知道夜久一般都会把诊所大门关上了才出门,房子也没有其他的小门了,应该不会有人能闯进来。尽管知道所处的环境是安全的,但是窗外的动静仍然让他很不安。

他放下东西,悄悄地挪到柜台通往楼梯间的门后,这里是所有窗户的视区死角,但是他仍然可以通过门缝看到诊所里面和窗外的情况。

躲了一会儿,他终于看到窗户上冒出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

列夫心下大惊,他紧紧握住了手里的棍子。

那人影向里面探了探头,像是在视察什么,一会儿抬起头一会儿又低下去,来来回回好一阵后,那人影竟然干脆从窗户外爬了进来。

列夫睁大了眼仔细看着。

那人大概比夜久高大半个头,身穿一身灰色的休闲服,黑色的毛发和尖耳朵,尾巴细长,看上去应该是跟夜久差不多的猫兽人。他两手空空,进来后也没有到处翻找东西,只是四处张望了一下。

看清楚这些后,列夫心里有了底,他盘算着如果跟对方打起来,自己胜算应该接近百分百。

“咦,刚刚还在这儿的,那小子钻哪里去了?不会躲到上楼去了吧?”那黑毛兽人在诊所里转了一圈,小声嘀咕着。

他在诊所里找不着人便往柜台走去,就在他走过门正要上楼梯时,列夫早已抬起的手朝着他背后迅速落下。

谁知黑毛兽人竟瞬间察觉到了动静,他十分敏捷地侧身躲过,列夫的棍子便落了空。

但列夫也是反应极快的,见第一下落空后他又立即抬起手往旁边挥去。

可就是这样快的反应竟也被黑毛兽人躲过了。

只见他一手抓住了挥来的木棍,一手抓着楼梯扶手,同时一蹬腿就坐了起来,这一下还将列夫从门后一把拉了出来。

“好小子,居然拿这么粗的棍子!”黑毛兽人骂道。

列夫虽然被拉了过去,但好在他踉跄一步便站住了,接着他松开棍子猛地向黑毛兽人扑了过去。列夫不愧是个头大力气也大,扑上对方后两人便在台阶上扭打在了一起。

“臭小子,我不是小偷!”黑毛兽人大声叫道。

但是此刻的列夫根本就听不进他的话,按倒他后就毫不手软地接连挥拳打去。

黑猫兽人虽然在体型上占了弱势,但好在自身肌肉发达,力气与列夫不相上下,他抓住列夫挥舞的手后,终于将压在身上的列夫稍稍推开了一些。

就在两人相持不下时,突然外面诊所大门被打开了。

“列夫,你在楼下吗?灯忘了关呀!”

听到夜久的声音,列夫迅速反应过来,赶紧转头对外面喊道:“夜久先生快走!家里进来盗贼了!”

听到“盗贼”两个字,夜久心里顿时惊慌起来,但是想到列夫正在里面,他便直奔柜台。

“列夫别怕,我来了!”夜久一边叫着,一边跑到门口搬起柜台边的凳子准备向里面砸去。

“别砸!阿夜!”黑毛兽人几乎用上全身力气推开列夫,挣扎着大叫起来,“是我!黑尾!”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夜久一下子愣住了。

可是见黑猫兽人挣扎出来的列夫更加害怕了,他连忙用双手捆住对方的腰,又一次对夜久喊道:“快走啊!夜久先生!”

“哇,臭小子,你快放开我!”再次被困住的黑毛兽人情急之下不得不开始用手肘敲列夫的头。

“啊呜!”感觉到头上被敲痛的列夫反射性地张开嘴朝黑毛兽人腰间咬去。

“啊!!!——”黑毛兽人仰天痛叫。

“哎呀!不要打了!列夫!这个人不是坏人!他是我朋友!”夜久一边大喊,一边赶忙上前拉住即将失控的列夫。

被夜久抱住的列夫渐渐回过神来,一场乌龙闹剧终于结束了。

“啊嘶!——”

伤口被药膏刺激到的黑尾铁朗不由得疼地咧了咧嘴。

“别叫了!马上就涂完了!”正给他上药的夜久呵斥道。

“我靠,咬这么大一块,这小子是狗的吗?!”黑尾铁朗骂骂咧咧。

“我不是狗!”列夫大声辩解。

“别吵了你们俩!都给我安静待着!”夜久狠狠地瞪起眼,瞬间列夫与黑尾两人便禁了声。

给黑尾铁朗上完药,夜久又拿起医用棉布小心地覆盖到伤口处。

“哎呀,阿夜,倒也不至于给我包这么严实吧……”

“你想等它晚上发炎烂掉是不是?”夜久一记眼刀吓得黑尾铁朗再次闭嘴。

坐在一旁的列夫第一次看到夜久这么凶的样子,也吓得正襟危坐,他将尾巴收在身后不敢动,也不敢再轻易出声。

贴好棉布,夜久才发现身边两个人真的都安静待着没说话,于是为了缓解尴尬,夜久一边起身收拾东西,一边跟两人说话。

“列夫,抱歉,之前没跟你介绍,这个人是我的朋友,他叫黑尾铁朗,是一名警察。”

列夫撇撇嘴,满不在乎地应了一声“哦”。

“阿黑,这位就是我说的暂时住在这里的孩子,他叫灰羽列夫。”

“哼,臭小子。”黑尾也不屑地哼了一声。

“咚!”夜久抬手就是一锤,落在黑尾头上疼得他又叫痛。

教训完黑尾的夜久又转头对列夫说道:“列夫,这边没什么事了,你先上去休息一会儿吧,等会儿我做晚饭再叫你。”

听见夜久的吩咐,列夫也不敢再说什么,只好乖乖地起身转进了楼梯间。

等列夫走后,夜久才继续跟黑尾说话。

“我不是叫你不要过来吗?列夫他现在还很害怕陌生人的。”夜久怪罪道。

“可是这家伙来路不明,又住了这么多天,我怎么能不过来看看?”

“虽然他来路不明,但是我知道他是个好孩子,这些天他也一直很听话的。”

“那家伙还是大型兽人呢,你瞧瞧他刚才发狂的样子。”黑尾想到自己接连被扑倒两次又被咬了一口,现在还心有余悸。

“谁叫你不打招呼又偷溜进来的?”夜久又瞪了他一眼。

黑尾连忙解释道:“你关了大门,我可不就只能翻窗户嘛。”

“你连警服都没穿,他不误会才怪呢。”

“穿着警服翻窗户那不是更丢人了。”黑尾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也知道翻窗户丢人啊!”夜久忍不住讥道。

“嘛,无奈之举而已……”黑尾自知理亏,接着又说回正题:“话说,阿夜你打算留他多久啊,我看这小子已经完全恢复了不是。”

黑尾知道夜久是极其善良心软的人,但是作为朋友,他确实很担心夜久的安全。

“你知道我从来不会赶人走的,所以列夫他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夜久别过脸继续收拾药柜。

“唉,阿夜你太善良了,”黑尾叹了一口气,然后又转头问道:“那么,他还是没有跟你说过他自己的事吗?”

听到这,夜久的手顿了一下。

“我没有向他打听过,而且他似乎并不想提起……”

“这样可就难办了啊。”黑尾叹道。

夜久心里清楚黑尾所指的是什么。

他将列夫带回家后便托黑尾帮忙寻找列夫的家人,但是考虑到列夫当时极差的状态,他们并不敢大张旗鼓地调查。

夜久是亲自治疗列夫的人,想起列夫当初那一身不堪的伤痕,他的心又狠狠地疼起来。

“没关系,”夜久深吸了一口气,又转身对黑尾说道:“他不愿说就不说,想在这里待着也好,以后想离开也好,只要他觉得安心就可以了。”

无法,黑尾也知道自己劝不住夜久,只好安慰道:“那么就先这样吧,我那边会再想办法帮你调查的。”

“嗯,谢谢阿黑了。”夜久感激地点点头。

“嘛,那么我就不多待了,你俩好好相处吧。”说着,黑尾便起身准备离开。

“诶,不留下来吃饭了再走吗?”

“不了,今天答应了研磨回去做饭的。”黑尾摆摆手。

“那么周末带研磨来这边吃个饭吧,我也好久没见到他了。”夜久真诚地邀请道。

“到时候看吧,毕竟你家那小狗还挺护主的哈。”黑尾趁列夫不在又吐槽了一句。

“他不是狗啦,只是戒备心太强了而已。”

“行吧,那我回去跟研磨说一下。”

黑尾拉开门刚踏出去,忽然想起来什么事,又回头叮嘱夜久:“哦对了,要是研磨问起来我的伤,你还是说狗咬的吧。”说完,又小声骂了列夫一句“臭小子”后才放心离开。

夜久简直哭笑不得。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