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癖缠身的黄色菜狗

经常跳坑,不稳定发电,一身怪癖,又菜又黄

【灰夜久兽人au】秋日午后の甜茶与猫

第三章

“噢,早上忘记问你了,衣服怎么样,还合身吗?”夜久卫辅一边泡茶,一边说着话。

“嗯,还行。”灰羽列夫不禁腹诽,这人居然只是在意这些小事吗?

“抱歉,因为家里没有合适你的衣服,所以我只能估摸着买了这套大号的,你先将就一下,过两天我再给你换一套。”

“其实我穿这个也挺好的……”

“你喜欢的话,那当然很好,但是衣服不能只穿这一套吧?我下次出门时会给你再带一套回来的。”

灰羽列夫不自觉地低下头,觉得有点难为情。

很快夜久卫辅泡好了茶,他将一杯放在桌子上轻轻地推到灰羽列夫面前:“这是朋友给我带的新茶,味道很香的。”说完,他就端着自己的茶走到旁边沙发坐下了。

灰羽列夫不是第一次对夜久卫辅这种轻松自如的亲切态度感到惊奇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缓缓开了口。

“那个,夜久先生,”他抬起头看向夜久卫辅,小心翼翼地问:“您一点儿都不害怕我吗?”

夜久卫辅对于灰羽列夫提出这个问题并不意外,他笑着摇摇头:“不害怕,因为我觉得你是个好孩子。”

“好孩子”这个词让灰羽列夫一下子就急了。

“我又没说过自己的年龄,您怎么就知道我比您小了?”

“我可是医生啊,判断年龄轻而易举,”夜久卫辅肯定地推测道,“而且你这个样子应该就是十八九岁吧?”

被看穿的灰羽列夫不禁再次低下了头,想了想,又抬头说道:“可是我比您高那么多,您怎么能小看我?”

这时夜久卫辅忽然大笑起来:“那不过是种族基因的缘故,难道个子比我高,年龄就会比我大吗?”

“那么,夜久先生今年多大?”

“哎呀,直接问人家年龄,还让人挺难为情诶……”

“夜久先生心虚了吗?”

“当然不是,你这小鬼!”

不知不觉,两人在互开玩笑时都渐渐地放松了下来。

夜久卫辅喝了口茶,提议道:“既然如此,那么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灰羽列夫开始好奇。

“就是简单的提问游戏,我们互相提问,每人一个回合,回答方可以拒绝回答,但是绝对不可以撒谎。”

“夜久先生会耍赖都不回答吗?”

“说什么呢!我可是堂堂正正的成年人,你这小鬼!”夜久卫辅气得想捶他头。

“那么,事先说好,拒绝回答不能超过三次。”灰羽列夫变得机灵起来。

“可以,但是我们都要遵守规则,你也绝对不可以跟我撒谎。”

“当然了,谁撒谎谁是小狗。”

“很好,”夜久卫辅见他如此笃定,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大方地说道:“那么,现在提问吧,作为年上,我先让你一局。”

得到首发权的灰羽列夫迅速思考起来。

第一个问题该问点什么好呢?继续问他年龄吗?不,他肯定又会拒绝回答的……应该问点更有价值的东西吧。

“咳咳,第一个问题,”灰羽列夫清了清嗓,认真提问道:“夜久先生经常收留像我这样来路不明的人吗?”

“呃,确实有过几回类似的事,不过可能我运气好吧,目前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坏人。”

灰羽列夫惊讶不已,这个看上去十分弱小的猫兽人居然如此大胆,但是不知为何,他又想到原来自己并不是他收留的唯一一个,忽然心里又生出一股奇怪的失落感。

“那么,现在该我提问了吧?”

灰羽列夫回过神点点头。

“呃,突然一下子好像又想不出来问题……”夜久卫辅挠挠头,灰羽列夫有些无语。

“啊,想起来了,”夜久卫辅像是想起来很重要的事,“这些天一直忘记问你了,你身上的伤好些了吗,我看看是否需要给你换别的药。”

灰羽列夫不禁暗暗吐槽,重要的问题居然是这件事吗?但是想到第一天涂药的事,他又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热。

“好,好很多了,感觉不用抹药了……”

“那真是太好了,不过如果还有疤痕没有去掉的话,我也可以再给你配新的药膏,保证不留痕迹!”夜久卫辅自信满满地笑着。

“嗯,谢谢您……”

然而这样小声的一句,夜久竟听得愣了神——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对方跟自己道谢,由此他的脑子里又渐渐想到了更多的事。

灰羽列夫不知道夜久卫辅在想什么,他只知道自己还有问题没问完。

“夜久先生,现在到我提问了……”他提醒道。

“啊,嗯嗯,你继续问吧。”夜久卫辅迅速收回了思绪,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那个,就是,”灰羽列夫的眼神开始躲闪,最后还是吞吞吐吐地问道:“夜久先生,你,一般会收留别人多久呢?”

听到这话,夜久卫辅的心瞬间揪了起来:原来这个孩子还是那么不安啊。

他放下杯子,郑重地回答:“我从来没有设置什么期限,无论你在这里待多久,我都不会介意,因为我想要尽力治愈每一个来到我这里的人,所以你不用有什么顾虑,好好修养就行了。”

听完夜久卫辅的话,灰羽列夫渐渐呆住了。他不理解,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夜久卫辅这样的人存在。这个人的出现甚至让他产生了“穿越到另一个世界”的错觉,一时间他竟分不清楚,这些天的生活和之前那几周的黑暗经历,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或许都是,也或许都不是。

见灰羽列夫愣着不说话,夜久卫辅不由得担心起来,于是又小心地试探道:“那么,我想知道,你愿意相信我并留在这里好好疗养吗?”

这一次灰羽列夫坚定地点下了头。

夜久卫辅终于欣慰地笑了,他捧起茶杯想喝口水润润喉,却发现杯子已经快见底,于是起身准备去添一杯。

可是他刚刚站起来就听到灰羽列夫叫住了他。

“夜久先生!”

“嗯,怎么了?”夜久卫辅疑惑地回过头。

“灰羽,灰羽列夫,我的名字……”

夜久卫辅这才想起来自己一直没问过他名字。

“哦哦,原来是这个啊。”夜久卫辅有点尴尬,之前因为对方一直不说话,所以就没问这个,后来又考虑到对方或许还不愿意谈论自己的遭遇,他也尽量不主动打听,于是最后竟然连最基本的名字也忘了问。

“嗯,灰羽列夫,列夫……是个很帅气的名字啊!”夜久卫辅试图挽回自己的过错,接着又说道:“那么,今后我可以直接叫你‘列夫’吗?”

灰羽列夫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人这样叫过自己了,他感觉到自己小小的心好像被什么轻轻托起,然后重新放回了一个非常柔软温暖的地方。

“当,当然可以,您就这样叫吧。”他知道自己的脸应该已经很没出息地红了,于是赶紧别过脸去。

看见列夫露出这个年纪特有的羞涩模样,夜久再次感到欣慰。他走过去伸手摸了摸列夫的头,笑着说:“那么,列夫,以后请多多关照啦~”

被摸头的列夫更害羞了,但奇怪的是身体上并没有排斥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夜久小而软的手掌确实很舒服吧。

“是,知道啦,夜久先生!”列夫装作不耐烦地应答道。

夜久笑了笑,又问道:“需要我帮你再添一杯茶吗,列夫?”

“不要了,我不喜欢喝茶。”这样近的听到夜久亲切地叫着自己,列夫还是有些难为情。

“哦,抱歉,我之前不知道……那么,列夫喜欢喝什么呢?”

夜久好像是在故意多叫几次列夫的名字,好让他快点适应。但是效果适得其反,列夫甚至后悔允许夜久这样叫自己了,因为他越听越觉得这温柔的呼唤让他难以忍受。

“夜久先生不要总是叫我名字啦!”

“诶?可是你告诉我名字难道不是希望我叫你名字吗?”

列夫有口难辨,只好生硬地跳过这个话题。

“甜的!我喜欢喝甜的东西,夜久先生。”

“哦哦,这样啊,”夜久恍然大悟,“那么,我给你换一杯蜂蜜水吧。”

“我可以自己去泡的。”

“你知道蜂蜜放在哪里吗?”

“在厨房的柜子里,我早上看到过。”

“哟,看来你已经把我家摸得一清二楚了啊。”

“所以夜久先生以后别再小看我了。”

“什么小看,你就是比我小嘛。”

“那么,夜久先生到底多大了?”

“哎呀,不是说了不回答这个嘛!”

“又耍赖……”

“不是耍赖!”

……

评论(2)

热度(12)